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英学者:习近平讲话描绘的前景是向前看的

2017年01月18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朗普对全球化的立场则是防卫性的。政商界担心一旦没有引领者,世界可能倒退回到类似上世纪30年代的保护主义丛生的局面
英国顶级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主任尼布雷特(Robin Niblett)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 莫业林)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演讲中提到的这句话,在英国顶级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主任尼布雷特(Robin Niblett)看来,是对实行保护主义面临困境的极精辟描述。

  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解释称,“全球化牵涉妥协(trade-off),在全球化面前,你可能经历风雨,但至少你能够呼吸,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习近平讲话描绘的前景是‘向前看的’(progress),而特朗普对全球化的言论则是‘防卫性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