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标普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不是当下担忧重点

2017年01月19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普尔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谢尔德表示,对英国退欧和特朗普新政府不确定性的担心更高;在美国,统一政府(即总统和国会属同一个党派)则意味着将可推动更多政策落实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标准普尔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谢尔德(Paul Sheard)1月18日在瑞士达沃斯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在今年世界经济论坛上,中国经济不处于担心的重点,与会者对英国退欧和特朗普新政府不确定性的担心更高。

  谢尔德分析特朗普经济政策称,首先特朗普会使用更多财政政策以达到完全就业,例如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他称,讽刺的是,投资基础设施是倾向民主党的经济学家所支持的,奥巴马也曾想推动但未得到共和党国会支持。“奥巴马的统一政府时间只有两年,在这期间做了奥巴马医保和《多德-弗兰克法案》(即《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案》)(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他认为,统一政府(即总统和国会属同一个党派)则意味着将可推动更多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