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肖亚庆:国企改革要有信心

2017年01月19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驱动、一带一路,乃至海外投资,都是下一步改革的方向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的小组讨论中表示,中国的实体经济与海外的差距还是很大,人均水平也仍然较低,仍然有较大空间。

  他认为,当前世界环境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目前这种大家忐忑不安的心理,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世界以及中国走向的关注。他表示。但他个人觉得,大可不必过分担心。

  目前的情况是两极分化,仍然有很大的贫富差距,但这也带来机会。比如中国的能源消耗总量很大,但是人均能源消耗与发达国家还差得很远,国内很多地区冬季还没有取暖。再比如,中国汽车厂商与世界顶尖汽车厂商的盈利水平还有很大差距。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