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面对强硬英相 欧方称英国损失会更大

2017年01月1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梅警告各欧盟成员国,“英国不会接受任何来自欧盟的报复性打击”,欧盟的工商界也做出了回应,并普遍认为英国“全退”之后遭受的损失,会比欧洲各国更严重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7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1月17日宣布英国政府的脱欧计划之后,英国及欧盟政商界纷纷作出回应。有人对特蕾莎·梅干脆俐落的“全脱”计划抱以肯定态度,认为她对英国谈判目标的表述清晰且实际。

  但也有不少欧盟国家人士认为,英国强势决定退出欧洲单一市场、想要收回完整的边界控制权、不再接受欧盟法院管辖,却又要寻求和欧洲单一市场重签新的自由贸易协定、维持零关税待遇,不但有点贪心,还会对英国自伤甚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