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将自己的就职日定为“爱国奉献日”

2017年01月24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将自己的就职日定为国家节日并不鲜见。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就在2009年上任后,将其就职典礼当日定为“国家复兴和解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拟宣布将自己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的2017年1月20日,定为“国家爱国奉献日”(National Day of Patriotic Devotion )。

  关于上述决定的宣告将在美国时间1月24日正式签署,目前,在美国政府的《联邦公报》网站上已正式对外公布。在《联邦公报》公示,供大众检视的这份宣告写道:

  “一股新的国家自豪感翻腾了美国的灵魂,激励了美国的心志。我们是同一个民族,由共同的命运和目标所联合。自由是所有美国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为了维护自由,我们必须保持对我们神圣价值观和遗产的信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