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组阁再受挫 哈沃德拒任国安助理

2017年02月17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坚称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与俄罗斯大使谈论制裁议题没有错, 但不能接受其没有对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说出实情;FBI称暂不起诉弗林
资料图:前海军中将哈沃德(Robert Harward)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上任不足一月,特朗普在任命政府高官上再次受挫。继劳工部长人选普兹德(Andrew Puzder)宣布放弃提名后,前海军中将哈沃德(Robert Harward)也拒绝了特朗普对其出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邀请。前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Michael Flynn)深陷与俄通话事件辞职,正在接受调查。

  2月16日,哈沃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退役以来,他忙于处理经济和家庭事务,这对于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来说是个挑战。由于该职务每时每刻都需要投入精力,他目前无法作出这样的承诺。

  据CNN报道,对于哈沃德婉拒的原因存在各种说法,包括考虑到白宫目前处于混乱状态或者他不能如愿组建自己的团队等。哈沃德2003年至2005年就职于布什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反恐办公室,对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运作都有所了解。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