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许多委员提议“较快加息”

2017年02月23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策者认为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可能推高通胀,经济前景若与央行预测不同则需改变声明措辞,未来再讨论终结资产再投资计划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发布的最新议息会议纪要显示,不少决策者希望更快加息。在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背景下,美联储当前的经济预测可能失效。

  2月22日,美联储发布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31日和2月1日举行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虽然在当次会议上10名委员一致投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50-0.75%不变,但有更多委员倾向于尽早进行下一次加息。美联储曾在此前的一次议息会议上(2016年12月14日)决定加息0.25个百分点至当前水平,距离上一次加息刚好一年。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