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新移民禁令再遭法官冻结

2017年03月16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教授Steve Yale-Loehr向财新记者表示,特朗普政府必将上诉,这一诉讼将持续很长时间,有可能打到最高法院;如果特朗普要第三次下达移民禁令,他和顾问团队必须考虑更长时间,因为他们将有可能面临“三振出局”的结局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田佳玮)特朗普移民禁令生效几个小时之前,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夏威夷州一名联邦法官裁定,新移民禁令涉嫌宗教歧视违反宪法,在全国范围内暂停执行。在此前移民禁令遭遇法律屏障被冻结执行之后,这一特朗普上台后最具标志性的政策再遭打击。

  特朗普3月6日签署的新版入境禁令中,不再把伊拉克列在被禁国家之列,且不再包括绿卡持有者、双国籍、已经获得签证或者获得难民身份者,另外也删除了禁止所有叙利亚公民进入美国的命令。新禁令未触及签证申请人的宗教信仰,但六个受限国家的大部分国民为穆斯林。夏威夷州检方3月6日提出起诉,要求位于夏威夷的联邦地方法院紧急暂停实施新版入境禁令。该州提出,新版入境禁令与首版禁令有相同的针对穆斯林的种族歧视问题,违反了联邦和州宪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