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称特朗普政府不排除对朝鲜使用武力

2017年03月17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针对蒂勒森本周末访华时表示,中方多次表达了对当前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担忧,目的就是摆脱目前半岛面临的“安全困境”,然后再同步对等地解决各方关切,进而寻求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3月17日,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会考虑“所有选项”,不排除对朝鲜使用武力。

  蒂勒森当日在韩国外交部出席韩美外长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将在处理对朝事务时在外交、安全、经济方面谋求一切可行措施,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之列。“我们并不愿意看到事态升级为军事矛盾,但万一朝方有威胁韩国及(驻韩)美军的举动,我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一旦朝方的威胁超过一定限度,将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