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将交还金正男遗体 被扣在朝马国公民可离境

2017年03月30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曾表示,马方已经通过DNA鉴定确认死亡的朝鲜男子就是金正男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存放朝鲜男子尸体的医院法医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月30日宣布,先前遭禁止离境的马来西亚公民,已经获准离开朝鲜。马来西亚将允许在马的朝鲜公民离境,并交还死亡朝鲜男子的遗体。

  此前,朝鲜驻马大使姜哲曾多次要求马来西亚直接将金正男的遗体交给朝鲜驻马使馆,但马来西亚一直以未完成DNA身分比对前,不能办理遗体移交手续为由,拒绝了朝方的要求,还多次强调马来西亚将会优先把遗体交给金正男的直系亲属。直到3月15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才表示,马方已经通过DNA鉴定确认死亡朝鲜男子就是金正男。他还说,死者身份的确定依据,来自于他的儿子所提供的DNA样本。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