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男案获释朝籍男子称受马国阴谋威胁

2017年03月04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钟哲在3月4日于北京转机时,在朝鲜驻华大使馆对媒体宣称,他在被马国警方羁押期间,警方向他提供了一些资料证据,但都是虚假的,还用家人来威胁他
李钟哲(Ri Jong chol)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金正男案中唯一一名曾被警方逮捕的朝鲜籍人士李钟哲(Ri Jong chol),于3月3日因证据不足获释,并被马来西亚驱逐出境,遣返朝鲜。

  李钟哲在3月4日凌晨抵达北京,随后就被朝鲜官方人员带往朝鲜驻华大使馆。

  李钟哲在朝鲜驻华大使馆内,隔着大使馆的铁门对等候在外的媒体宣称,他在被马国警方羁押期间,马国警方向他提供了一些资料证据,但都是虚假的,自己是马来西亚阴谋的受害者。

  李钟哲还说,马来西亚警方向他展示了其家属被羁押的照片来威胁他。“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阴谋,是意图破坏我的名声以及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声誉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