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会亚洲主任:特朗普是“极其热情的主人”

2017年04月0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蒲亭杰表示,对中国来说,朝鲜早就已经不再是一个战略资产,现在很明显已经是一个战略累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蒲亭杰( Matt Pottinger)表示,他认为在朝鲜问题上与美国合作符合中国的利益。“对中国来说,朝鲜早就已经不再是一个战略资产(strategic asset),现在很明显已经是一个战略累赘(strategic liability)。朝鲜不仅有可能会破坏半岛稳定,也有可能会破坏区域稳定。”

  蒲亭杰4月5日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与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ton)举办联合记者吹风会。朝鲜问题预计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6日至7日在佛罗里达州首次举行会晤的重要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