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新版移民禁令无限期冻结 司法部上诉

2017年03月31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夏威夷州,马里兰州联邦法官也对新版移民禁令做出冻结判决,司法部对此同样提出了上诉;在不同法庭作出不同判决的情况下,最终决定权在最高法院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30日,夏威夷联邦法官决定无限期延长对特朗普新移民禁令的冻结期限,随后美国司法部对此正式提出上诉,旧金山第九巡回法院将受理此案。该法庭此前曾经冻结了第一版移民禁令。

  3月15日,特朗普新移民禁令生效几个小时之前,针对夏威夷州检方提出的诉讼,夏威夷州联邦法官沃特森(Derrick Watson)裁定,新移民禁令涉嫌宗教歧视违反宪法,在全国范围内暂停执行。3月30日,沃特森法官在听取夏威夷州总检察长和政府司法部双方的陈词之后,决定将移民禁令的冻结无限期延长。这意味着在最终判决下达前,新移民禁令将一直维持在冻结状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对此回应称,新移民禁令是合法的,是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必要行动,并且坚信禁令将最终得以执行。沃特森的决定“仅仅是让政府进一步上诉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