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班农遭移出国安会 对华鹰派影响力或削弱

2017年04月06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白宫首席战略官班农遭移出国安会运作,显示出在2月接替弗林,出任特朗普第二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麦克马斯特,已经对国安会的运作具有更强的掌握,也对国安会内部的信息传递过程拥有更强的主导意志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备忘录显示,从特朗普竞选以来就被视为其重要智囊和民粹主义论调主要操刀者的白宫首席战略官班农(Steve Bannon) ,已被从白宫国安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和国安会机制中最重要的“主官委员会”(principals committee)当中移除。此前在特朗普一上任后,遭移出国安会“主官委员会”常态出席名单的两位要员,国家情报总监Dan Coats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Joseph Dunford,则重新回到“主官委员会”的常态出席名单里。此外,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美国能源部部长Rick Perry、美国驻联合国大使Nikki Haley,也都被新增列入国安会“主官委员会“的出席名单之中。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