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大法官提名人获通过

2017年04月08日 0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议院共和党修改规则后,强行通过对保守派法官戈萨奇的任命,高法补足九位法官,恢复至一年前的态势
资料图:戈萨奇(Neil Gorsuch)。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的任命。在空缺一年多以后,美国高法终于补齐了九人编制。

  4月7日午时,美国参议院全体投票,最终以54票对45票的结果通过了对戈萨奇的任命。三名民主党参议员“倒戈”投票赞成——西弗吉尼亚州的曼钦(Joe Manchin)、北达科他州的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印尼安纳州的唐纳利(Joe Donnelly)。这三个州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都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三人可能迫于本州选情投票赞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