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提名新大法官 共和党拒绝考虑

2016年03月1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梅里克·加兰德被认为是中间派法官,在民主共和两党中均受到欢迎,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坚持此前立场,称不会就加兰德的任命举行听证或投票表决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16日上午11点在美国白宫玫瑰园召开发布会,宣布提名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来填补不久前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留下的空缺。

  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ell McConnell)说,他不会就加兰德的任命举行听证或投票表决,应由下一任总统决定大法官人选。

  奥巴马则表示,让确认提名过程成为“政治分裂的延伸”是错误的道路。他要求让加兰德获得公正的听证和投票,连考虑提名都拒绝将会引起无止境的报复,而这会削弱未来的民主进程。奥巴马此前一直表示会争取在任期内完成任命,恢复九名大法官的正常配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