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俄针锋相对 美国务卿抵俄遭冷遇

2017年04月12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掩盖叙利亚政府军利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的行为,普京称希望联合国调查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轰炸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之后,美俄各自表态愈发强硬,此前双方的缓和关系被彻底打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地时间4月12日与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会面。然而在4月11日,他在七国外长集团会议上,公开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接近灭亡”,他警告俄罗斯如果继续支持阿萨德,将会面临在中东地位下滑,变得无足轻重的风险。

  分析指出,蒂勒森的表态意味着他将回归到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即阿萨德必须最终下台。然而《纽约时报》分析认为,蒂勒森的表态依旧很难将特朗普政府的政策确定下来,政策还是依旧在接受阿萨德继续掌权与让其立即下台之间摇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