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表示无意与美国重启对话

2017年04月22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朝中社22日报道,因为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对重启与美对话没任何兴趣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朝中社22日报道,因为美国不放弃敌对政策,朝鲜对重启与美对话没任何兴趣。

  朝中社在一篇评论中说,美国指责朝鲜应对美朝对话失败负责,目的是为对朝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压政策辩护。

  评论说,美国表示对与朝鲜对话不抱幻想,公开准备对朝采取军事行动,防止朝发展遏制能力,对朝不断施加军事压力和经济制裁,在韩国部署战术性核武器。只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放弃敌对政策,朝对重启与美对话也没兴趣。

  1994年10月,朝美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朝鲜冻结核计划,美国为朝鲜建1至2座轻水反应堆,反应堆建成前,美国向朝鲜提供重油。2002年,美国将朝鲜列为核打击对象,停止提供重油,朝鲜则宣布解除核冻结,并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