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官员: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已发出积极信号

2017年04月18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表示,美国的决定是与所有盟友和伙伴一起,最大化对朝鲜政府施加的经济压力,以促使朝鲜采取切实措施,逆转非法核项目
资料图: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4月17日在电话吹风会中表示,美国已经看到中国在朝鲜问题上的很多信号,并将继续关注中国做法。

  朝鲜问题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6日至7日在佛州海湖庄园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时讨论的重要问题之一。朝鲜在当地时间4月5日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导弹向日本方向飞行了约60公里后坠入海中。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评估称,朝鲜发射的导弹类型是KN-15中程弹道导弹。

  今年4月15日“太阳节”将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外界怀疑朝鲜有可能在这一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以展示实力。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朝鲜在当地时间4月16日早晨8点前,在朝鲜东部咸镜南道的新浦区域附近,试射了一枚型号不明的导弹,但这次射导试验疑似失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