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首位华裔白宫记协主席:当总统想讨好记者时 我该怎么做?

2017年05月0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记者的工作就是提问题,要求白宫官员、政客对言行负责,这种紧张感和对峙感肯定是会一直存在的。但私底下,白宫官员和记者每天的关系,要比大家想象的更和睦一些”
资料图:白宫记者协会首位华裔主席埃德温

  【财新网】(世界说 庄巧祎 发自纽约)

  编者按:

  白宫记者协会成立于1914年,第一次举办年度晚宴是在1921年,自1924年柯立芝总统参加晚宴之后,历任总统参加这个年度晚宴就成为了一个传统,以此庆祝和延续美国的新闻自由,并为新闻界新人筹集奖学金。

  今年的白宫记者协会年度晚宴定在4月29日举行,刚好在新总统特朗普上任百日之际。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早早放话不会参加,而选择赴宾州举行就职百日大集会。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即已因炮轰白宫记者而多次引起舆论争议。这次他故意不出席晚宴,更创下了在任美国总统首度不出席白宫记者年度晚宴的纪录。(注:里根总统虽在1981年的晚宴上,因身怀枪伤无法参加,但他还是打电话跟记者们连线,并发表了讲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