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世卫总干事候选人:健康是个高度政治性的话题

2017年05月12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政府提名的世卫组织总干事候选人纳巴罗认为,传染病没有国界之分,它们不会依次发作;因此,要让最优秀的候选人担任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而不是由“国家轮流担任”
资料图:纳巴罗(David Nabarro)

  【财新网】(记者 张琪)多边机构如何参与国际治理?在跨越国界的传染病爆发时,WHO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全球健康不平等问题到底有多严重,又该如何解决?

  作为英国政府提名的下一届世界卫生组织(下称WHO)总干事候选人,67岁的纳巴罗(David Nabarro)是当前WHO的三位下届总干事候选人之一。2014年,埃博拉病毒侵袭西非。世界卫生组织(WHO) 在应对疫情时被外界批评反应迟缓。纳巴罗曾在2014年至2015年间,担任过联合国秘书长应对埃博拉疫情的特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