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 誓言重振法国影响力

2017年05月14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表示,整个欧洲和全世界,此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法国。他表示,“我会让法国人相信,法兰西的力量不是在消退,而是处在一个伟大复兴的转捩点”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4日,法国巴黎,马克龙在爱舍丽宫发表就职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内宣誓就职,正式接替他的政途领路人,因政声不佳而主动放弃竞选连任的奥朗德,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39岁的马克龙自此,也成为法国自拿破仑以来年纪最轻的法国领袖。

  在马克龙宣誓就职前,他还和卸任的奥朗德进行了最后的交接谈话。据路透社报道,这一谈话的内容,包括交接、转移法国核武器的启动密码。根据国际反核武组织估计,目前法国拥有约300枚核弹头;到2019年英国退欧之后,法国也将成为全欧盟唯一的拥核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