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马克龙胜选后 分裂成两半的法国沟壑犹存

2017年05月08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前的美国总统选举乃至英国脱欧公投中,悲观者与乐观者的割裂都已显现出轮廓,但却并未像这次法国总统选举中一样如此清晰而决然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 发自巴黎)66.06%对33.94%——马克龙赢了,勒庞输了。2017年5月7日,法兰西共和国新一位总统诞生,法国人民以清晰有力的多数,将极右翼政党挡在最高权力之外,选择了一位号称要重建共和国、重建欧洲的年轻人。

  39岁、从政履历仅5年、成立政党刚刚一年的候选人一举闯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最终以近三分之二的票数大获全胜。马克龙的确有资格在卢浮宫前的庆祝讲话中,把这一成绩称为“史无前例、无可比拟”(ni précédent, ni équivalent)。他在第二轮中的获胜优势之明显,也超乎了之前民调的预期。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