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跨党提法国总理 爱拳击的“70后”曾写政治小说

2017年05月16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从政过程中,菲利普曾长期担任法国前总理朱佩的幕僚,但他自己并非法国国内广为人知的政治人物。1970年出生的菲利普,也成为法国第五共和体制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总理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5月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任命中间偏右的共和党成员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出任法国总理一职。1970年出生的菲利普,也成为法国第五共和体制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总理。

  从主流右翼的共和党中提名总理人选这一决定,被视为是由社会党进军政坛、而后又自命为“中间派”的马克龙,拟争取法国政界左右两翼共同支持之举,以为6月的议会选举打下基础。

  在从政过程中,菲利普曾长期担任法国主流右翼政治家、前总理朱佩(Alain Juppé)的幕僚,但他自己此前并不是法国国内广为人知的政治人物。2007年,右翼的萨科齐当选总统后,菲利普曾短暂在朱佩担任部长的法国生态环境部任职;朱佩辞职后,菲利普进入Areva集团担任公共事务经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