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美国不会重返TPP 但不会退出亚太

2017年05月22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表示不会重新加入TPP,但重申特朗普政府注重“一对一”的双边贸易协定,并表示美国绝对会继续参与亚太地区事务,不会退出本地区
当地时间5月20日至21日,第23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特朗普政府的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会上明确表示,美国不会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5月20日至21日,第23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特朗普政府的美国贸易代表(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会上明确表示,美国不会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美国退出了TPP,这个决定不会改变。”但他强调,“(特朗普)总统对亚太地区态度坚定,我们绝不会退出(本地区)。”他重申了特朗普政府注重“一对一”的双边贸易协定,并表示美国“绝对会参与本地区事务”,“我相信到某个时候,我们会与亚太地区有意愿的国家签署双边协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