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新入境禁令被判维持冻结 司法部将上诉至最高法院

2017年05月26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仍旧无法执行入境禁令,来自伊朗、苏丹、索马里、也门、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公民目前可以继续入境美国
资料图:特朗普。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联邦第四巡回上诉法院5月25日决定,维持低一级法院作出的冻结总统特朗普修正版入境禁令的裁决。该法院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是美国的13个联邦上诉法院之一。

  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仍旧无法执行入境禁令,来自伊朗、苏丹、索马里、也门、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公民目前可以继续入境美国。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当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届司法部将继续大力维护行政分支保护人民远离危险的权力和责任,并将寻求美国最高法院审理此案。最高法院将需要五票以暂停执行第四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