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沙特修补美阿关系 严词批伊朗未提核协议

2017年05月22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特朗普固然回到了美国联合阿拉伯国家对抗伊朗的传统策略。但与此同时,特朗普对伊朗的抨击,却抵销了奥巴马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的努力。在整场演讲中,特朗普对伊朗核协议未置一词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1日,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正在沙特举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海湾合作委员会领袖会面。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自5月19日起,开始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外访。行程首站,到访了美国传统盟友国家、但近年来彼此不时传出龃龉的逊尼派大国沙特阿拉伯。

  特朗普一改此前竞选时对伊斯兰宗教、文化的质疑论调,在沙特的两天行程里,他将与穆斯林国家重建关系、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重新定义美国在中东的领导地位放在了议程中心。

  5月21日,特朗普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对在场的55名穆斯林国家领导人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呼吁各国联合起来,共同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