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议会选举料将大胜 马克龙成戴高乐后最强势法国总统

2017年06月12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无意外,马克龙主导的共和国前进党阵营,将会成为60年来在国民议会中占据最多席位的政治联盟,并有望在第二轮投票中囊括法国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的约390至445席
6月11日法国议会选举举行第一轮投票。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 (Republic on the Move)及其联盟政党、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运动党(MoDem),共赢得了超过32%的选票,远超其它党派。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6月11日法国议会选举举行第一轮投票。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国前进党 (Republic on the Move)及其联盟政党、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运动党(MoDem),共赢得了超过32%的选票,远超其它党派。

  根据法国多家民调机构预测,马克龙领导的这一阵营,有望在6月1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囊括法国国会下议院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的约390至445席,远超占据国民议会过半多数席位所需的289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