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收紧古巴政策 美国限制旅行与贸易

2017年06月17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限制与古巴军方控制的机构开展经济活动,同时奥巴马政府批准的赴古巴个人自由行将被禁止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宣布改变奥巴马政府的古巴政策,“我将取消上一届政府与古巴完全单方面的协议,立刻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宣布改变奥巴马政府的古巴政策,“我将取消上一届政府与古巴完全单方面的协议,立刻生效”。

  在断交半个多世纪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12月17日宣布改变美国对古巴政策,包括开始谈判与古巴重建外交关系,提高美国个人对古巴汇款额度,扩大美国对古巴商业出口货物及服务范围,允许美国旅客从古巴进口更多商品,便利金融交易,帮助改善古巴通信业,重审古巴被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决定等。美国与古巴于2015年7月20日正式重建外交关系,并在双方首都重新互设使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