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阵营获得法国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2017年06月19日 0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内政部18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大幅领先,在下届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已无悬念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法国内政部18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大幅领先,在下届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已无悬念。图/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法国内政部18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大幅领先,在下届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已无悬念。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党和法国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运动党组成的联合阵营已获得294席,超过占据国民议会多数席位所需的289席。

  法国多家民调机构预测,联合阵营有望获得355个左右的国民议会席位,低于投票前普遍预计的400个以上席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