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巴黎华人参政记:昔日难民有望乘“马克龙旋风”进国会

2017年06月1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周后的第二轮投票中如果不出意外,在巴黎第九选区获得36%得票率的陈文雄,有很大机会将成为法国国民议会的一员
资料图:陈文雄。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胡文燕 发自巴黎)6月11日,法国议会选举的第一轮投票结束。法国总统马克龙创立的政党——“共和前进党”以压倒性胜利获得32%的选票。民调机构初步预计,国民议会的577个席位中,“共和前进党”人将占据415到455个席位。在一周后的第二轮投票中如果不出意外,在巴黎第九选区获得36%得票率的陈文雄,有很大机会将成为法国国民议会的一员。他也会是法国本土产生的第一位华人国会议员。

  这名随父母来法国寻求庇护的柬埔寨华人,如何实现政治和社会地位进阶?投票前几天,我们采访到他。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