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峰会:美国气候立场遭19国孤立 确保公平贸易写入公报

2017年07月0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报中再次写入反对保护主义,确保“公平贸易”,同时首次认可为追求平衡贸易所采取的防御措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美国的立场被分开表述,并写入美国愿支持帮助其他国家“更清洁和有效地获取和使用化石燃料”的内容
7月7日至8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经过艰难谈判后,峰会发表的领导人联合公报在贸易方面的措辞最终达成共识,而在气候变化方面,其他19国的领导人仍难与退出《巴黎协定》的美国达成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7月7日至8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德国汉堡召开。经过艰难谈判后,峰会发表的领导人联合公报在贸易方面的措辞最终达成共识,而在气候变化方面,其他19国的领导人仍难与退出《巴黎协定》的美国达成一致。

  本次G20峰会的东道国德国的总理默克尔在峰会闭幕时表示,气候问题上的谈判反映了分歧,“每个人都反对美国的立场”。

  她还明言,“贸易问题上谈判的艰难,也是美国坚持某种立场的结果。” 这些立场也是特朗普“美国优先”外交政策上的体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