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汉堡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大国协调难度更胜往届

2017年07月07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气候、难民、反恐等非经济议题很可能盖过G20传统的经济金融议题,各国达成协调合作愈发艰难
民众游行抗议举行G20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于德国时间7月7日上午正式开幕的前夜,上万名反全球化抗议者在汉堡市内集结游行,还放火点燃了一家保时捷专卖店,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德国方面共调集约2万名本国及周边国家警察负责负责峰会安保工作。

  同样在周四晚间,在应峰会契机举行的“全球公民节”音乐会上,刚抵达汉堡不久、且颇具人气的加拿大年轻总理特鲁多,介绍摇滚乐队Coldplay出场。他的另一项任务是向抗议者和保护主义者们当面沟通全球化的好处。

  比特鲁多稍晚落地汉堡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周四晚间与此次G20峰会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双边会谈。德国外长随后指出,双方有“不少共同点”,但也坦言在气候和贸易问题上,“明显的分歧”仍然横亘在美国和德国这两个传统盟友之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