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移动支付在中国铺天盖地 外媒们体验了一把却道出这些隐忧

2017年07月18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外媒们看来,中国“无现金社会”的发展究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领先的象征,还是有各种问题?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中国如今通过智能手机支付功能,迅速迈向无现金社会,步伐领先全球,外媒也同样在关注。在他们看来,中国“无现金社会”的发展究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领先的象征,还是有各种问题?

  《纽约时报》7月17日发表的长篇报道《在城市中国,现金正在迅速过时》,记者Paul Mozur在开篇写到:

  在中国,一个大胆的经济现象正在发生。

  There is an audacious economic phenomenon happening in China.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