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多位总统连续涉贪 为期三年反腐行动推向高潮

2017年07月27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资本市场制度化的不完善、高度碎片化的政党体系以及“联盟总统制”都是导致巴西腐败丛生的深层次原因
继巴西前总统罗塞夫遭弹劾下台、另一位前总统卢拉因受贿被判刑9年半之后,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也将面临受贿疑云,是否会在任上被立案审理的考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巴西前总统罗塞夫遭弹劾下台、另一位前总统卢拉因受贿被判刑9年半之后,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也将面临受贿疑云,是否会在任上被立案审理的考验。而启动已三年的巴西大规模反腐调查“洗车行动”(Lava Jato)也将推向高潮。

  巴西国会众议院全会将于8月2日投票表决,是否将现任总统特梅尔受贿案递交至联邦最高法院。此前,特梅尔已被巴西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以受贿罪起诉至最高法院,他也因此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在任期间,就因腐败被起诉的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