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光耀之孙李绳武批新加坡政府打压媒体 遭控“藐视法院”

2017年08月09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绳武回应称,他的批评对象是新加坡政府,而不是新加坡法院,总检察署的解读,完全误解了他的本意

  【财新网】(记者 卿滢)涉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新加坡李氏家族内部风波持续发酵。在今年6月间,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及妹妹李玮玲,曾罕见地公开发表声明,指责李显龙滥用总理职权,干预新加坡政府对其父亲、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故居捐赠处理方式。如今,李显扬的儿子李绳武,又因在网络上抒发对新加坡政府打压媒体的不满,遭控告“藐视法院”。

  目前在哈佛大学从事经济研究工作李绳武,是李光耀之孙、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之子。日前,他因为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转载了《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关于新加坡的报道和社论文章,同时出言批评新加坡政府和法院,而遭到新加坡总检察署(AGC)警告。总检察署称,将对李绳武采取法律行动,并要求他道歉。李绳武随即反驳,也拒绝道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