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新幕僚长整顿斗争残局 副总统彭斯被曝图谋参选总统

2017年08月09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纽约时报》近日曝出,美国副总统彭斯正在谋划在2020年亲自上阵竞选总统。8月6日,彭斯驳斥这一报道“完全不属实,仅代表媒体又一次想要分裂政府”
短短十天,白宫要员人事频繁震荡,引发各界猜议。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睿)美国真人秀节目《学徒》中,当年的地产大亨兼节目主角特朗普惯用的一招是,用极富煽动性的发问——“Who will be fired this week”(本周谁将被炒)——引发选手之间的相互竞争,甚至酿成冲突升级。当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你被炒了”这样的戏码也频繁在白宫上演。

  7月21日,斯卡拉穆奇就职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辞职;7月28日,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卸任;8月1日,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就职,刚上任十天的斯卡拉穆奇被撤职。短短十天,白宫要员人事频繁震荡,引发各界猜议。

  一向安静、低调,看似远离白宫纷争的副总统彭斯也难逃媒体聚光灯。8月5日,《纽约时报》曝出副总统彭斯暗中在与共和党金主联系,暗示其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的可能性。彭斯虽然对此极力否认,但自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通俄门”调查启动以来,彭斯或将接替特朗普的揣测就不时见诸美国各大媒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