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德关系恶化迁怒历史 波兰拟要求德国为二战侵略赔款

2017年08月25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政府认为,这个问题“早已在过去不容置疑地解决了”。波兰反对党则指责波兰执政党掀起关于向德国诉求战争赔款的讨论,是毫无意义的政治动员
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近期声明称,波兰有权正式要求德国支付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侵略波兰的战争赔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波兰政府与欧盟以及德国政府间的裂痕加深,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近期声明称,波兰有权正式要求德国支付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侵略波兰的战争赔款。

  此次声明主要由波兰右翼的执政党发起。今年7月,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同时是波兰政坛的实际掌权者的卡钦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在党内大会中表态称:“波兰从来没有放弃过二战赔款,那些认为波兰已经放弃的人是错误的”。卡钦斯基还将波兰有权获得欧盟发展基金,与波兰至今没有获得二战战争赔款两者联系起来。在接受右翼电台采访时,卡钦斯基称,波兰政府正准备发起一场“历史性反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