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领跑德国大选 对手未能以辩论创造翻盘声势

2017年09月04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场辩论中双方表现克制谨慎,双方政策观点也没有显著差异;但代表社民党角逐总理的舒尔茨没能抓住机会,在辩论中拿出精彩的突破性表现
资料图:默克尔。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距离9月24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仅有三周,当地时间9月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大选中的主要对手舒尔茨进行了唯一一场90分钟直播的电视辩论。

  最新民调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支持率达到40%,远高于舒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20%的支持率,但在大部分选民尚未最终决定投票意向的情况下,此次电视辩论依旧被认为是舒尔茨反转选举结果的最后机会。在辩论开始前,五分之一的德国选民表示,这场辩论将会影响他们的投票意向,辩论的收看人数也达到300万人。

  此次选举中,默克尔须同时面临立场中间偏左的社民党绿党左翼党,以及极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的竞争。但如今,随着难民议题对德国社会的冲击日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单边主义倾向又让德国在西方国家间拥有了更强的引导地位;再加上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当选成功阻击西欧极右翼的声势,这都使得默克尔的民调逐渐回稳,来自其他政党的威胁大幅减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