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公投在冲突中举行 近九成“挺独”逾700人被警方打伤

2017年10月0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有中央政府阻止,全自治区内依旧有4661个投票站开放,占总数的73%。10月2日凌晨,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宣布共有226万人参与了投票,投票率为42%。其中,200万选民赞同该地区独立,另有约17.6万人拒绝从西班牙独立
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准备投票前数分钟,警方打碎玻璃门,冲入他预备进行投票的投票站,强行阻止民众投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1日,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自行策动的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正式举行。西班牙中央政府指挥的镇暴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则以强制暴力手段阻止这场不受中央政府承认的公投正常进行。当地媒体报道称,警方对加泰罗尼亚当地的抗议者发射了橡皮子弹;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则表示,已有761人因警方的暴力行为受伤,仅在地区首府巴塞罗那一地就有超过300人受伤。

  10月1日投票当天,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准备投票前数分钟,警方打碎玻璃门,冲入他预备进行投票的投票站,强行阻止民众投票。而在场的民众则集体高唱加泰罗尼亚颂歌。稍晚,普伊格蒙特依旧在另一投票站成功投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