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临近 紧张态势进一步升级

2017年09月30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投的关键已经不再是“加泰罗尼亚人能否想要独立”,而是“加泰罗尼亚人能否投票”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人们游行抗议政府禁止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的立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0月1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临近,极力阻止公投举行的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坚决推动公投的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间斗争愈加激烈。公投的关键已经不再是“加泰罗尼亚人能否想要独立”,而是“加泰罗尼亚人能否投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要求所有居民留在家里,西班牙法院和警方没收选票,强行关闭与公投相关的网站。加泰罗尼亚所有公共政府建筑都被关闭,以防用于设立投票站。此前,中央政府已经逮捕了支持公投的地方官员,收回加泰罗尼亚地区地方公共财政管理权,在有可能被用于投票站的学校进行警戒。加泰罗尼亚最高法院要求谷歌安卓商店删除一个加泰罗尼亚政府大力宣传的公投相关手机应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