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C呼吁各国关注中期风险 推进结构性改革

2017年10月15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关注生产率、劳动参与率、收入平等等长期议题,利用经济复苏加快改革
10月14日,IMF决策及监督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发布联合公报。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发布公告,呼吁各国利用全球经济复苏的优势进行结构性改革,关注中期下行风险,同时要求IMF继续对这些领域为成员国提供政策建议,并要求成员国按计划推进第15次份额总检查。

  10月14日,IMF决策及监督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发布联合公报。这标志今年IMF季年会结束。

  在发布会上,IMFC主席加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称,全球经济复苏更强、范围更广、更可持续,这值得庆贺,但各国不能因此自满,因为中期内的经济下行风险与地缘政治紧张正在积聚和升温。各国必须利用当前增长的时机,加速结构性改革,注重生产率增速下滑、增长的包容性、新技术和新产品对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构成的新挑战等中期问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