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分析│美财政部最新外汇报告透玄机 如何点评主要贸易伙伴

2017年10月26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承认,全球价值链有可能高估了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也提及美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在服务贸易方面的顺差,会减小美国商品贸易与他国的逆差
近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每年两次向美国国会提交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近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每年两次向美国国会提交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下称外汇报告)。与2017年4月的报告一样。美国财政部在10月17日提出的这份报告中,并未认定任何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是汇率操纵国;但仍将中国、日本、韩国、德国及瑞士列在“观察名单”(Monitoring List)之列。中国台湾则在此次被移出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每年4月及10月发布的外汇报告,主要是依据两部美国法律:1988年《综合贸易及竞争法》(Omnibus Trade and Competitiveness Act of 1988),以及2015年《贸易简化及贸易强化法案》所作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