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下调通胀率预期 仍避谈宽松货币政策退出战略

2017年10月3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日本央行的经济和物价前景报告还维持当前景气判断,称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
日本央行在10月30日至31日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并公布本财年和下一财年的通胀率预测。图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央行在10月30日至31日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并公布本财年和下一财年的通胀率预测。在日本工资水平迟迟未上涨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对通胀率的预测为之下调。

  日本央行31日公布的经济和物价前景报告,将对本财年通胀率的预测由1.1%降至0.8%,同时还将对2018财年通胀率的预测由1.5%改为1.4%。但尚未修正2019财年左右,能达成2%通胀率的预期。

  虽然外界要求日本央行提出宽松货币政策退出战略的压力日益增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31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对此仍然保持了沉默。他说,“达成2%的通胀目标依然遥远”,这位行长重申将继续推行有强力的宽松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