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央行十年来首次加息 脱欧前景未明成英经济主要风险

2017年11月0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格兰银行重申,未来加息将是“有限且平缓的”;至2020年或将再有两次0.25%的加息,或将分别发生在2018年及2020年
卡尼在11月2日的发布会上说,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任何解决方案,“如果影响到了家庭、商业及金融市场参与者的行为,都将带来对经济前景的重新评估”。图/视觉中国

  本文120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1月2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比2的投票,决定将英国基准利率提高0.25%,至0.5%。这是英国央行自2007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此前,市场普遍预期BOE会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加息。

  BOE还宣布维持其规模为4350亿英镑的债券购买计划不变,并重申未来加息将是“有限且平缓的”(limited and gradual)。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