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夫妇为特朗普夫妇举行宴会 一致认为中美应成为伙伴而非对手

2017年11月10日 09:30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刘云山、王岐山出席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图/中新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刘云山、王岐山出席。

  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金碧辉煌,高朋满座,两国元首在宴会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地理距离从未阻隔两个伟大国家彼此接近。双方寻求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的努力从未停息。自45年前尼克松总统访华、开启中美重新交往大门以来,在中美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实现了历史性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改变了世界格局。今天中美关系已经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现在,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拥有更多、更广的共同利益,肩负更大、更重的共同责任,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进一步上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