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学者评美加领袖:特朗普视贸易为战争 特鲁多则把它当潜能

2017年11月2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美国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系列旨在收紧移民政策的举措,给加拿大提供了很大的机遇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自8月份开启重谈之后,日前已进入第五轮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宣称要“修改得更公平”、否则不惜退出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自8月份开启重谈之后,日前已进入第五轮谈判。但因为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等三方彼此分歧巨大,谈判尚无重大进展。与此同时,作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TPP成员国的加拿大,正寻求加强与中国的经贸联系。当前,中加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已被提上日程,但最终签署还需时间。

  近日,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前高级副行长、现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院长蒂夫·麦克伦(Tiff Macklem)和该学院竞争和繁荣处研究主席丹尼尔·特勒富勒尔(Daniel Trefler)到访北京,并就美加、中加和中美之间的经贸互动如何彼此影响等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