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机构:特朗普税改将促增长 提升美国竞争力

2017年11月18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改将使美国GDP长期增长达到3.5%,推动工资上涨2.7%,创造超过89万个全职工作岗位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众议院议员抵达美国国会,并在税改法案投票前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虽然存在“劫贫济富”的争论,美国税改方案距离最终版本也还有距离,但仅就当前在国会两院之一通过的文本来看,它仍很可能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并提升竞争力,非党派学者和机构认为。

  11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众议院版税改方案,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的税改取得首个重大胜利。尽管各方围绕税改能否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为中产阶级减负仍然争执不休,但数据表明,如果税改能够成功立法,将成为自1986年里根政府通过全面税改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收改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