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中东再现危机时刻

2017年12月07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援引1995年法律,计划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准备工作需三至四年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正式支持以色列将整个耶路撒冷作为其首都,计划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这改变了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立场,可能在中东地区引发冲突。

  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通知国务院,启动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准备工作。

  特朗普称“旧挑战需要新的方式”,经过20多年的推迟,巴以并没有实现长久的和平,现在是时候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也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