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修订版“禁穆令”

2017年12月05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禁止或限制六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的人进入美国,为司法系统第一次允许该禁令全面生效,特朗普入境政策取得重大胜利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政府针对六个主要穆斯林国家实施的旅行禁令全面生效,这是司法系统第一次允许该禁令全面生效,代表特朗普政府在收紧入境政策上取得重大胜利。

  12月4日,美国最高法院以七票同意,两票反对,批准了特朗普政府要求解除下级法院对旅行禁令施加的强制措施,这意味着特朗普可以禁止或限制六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的人进入美国。

  但接下来,被称作“禁穆令”的行政令还将受到法律挑战,旧金山和里士满的两个联邦上诉法院将在本周举行关于禁令的听证会,目前已有两名法官提出明确反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